莘荼

只写喜欢的东西

[一人之下]自在随心 05

快快乐乐女票文,你高兴我也高兴。

如有ooc,设定错误可指出,私设会解释

女主万人迷剧本,文笔不足请多见谅。

ps:本章将直接从一人之下故事开篇写起,与张楚岚幼时故事是唯一过去重点描写,后面会采取插叙讲述。

—————————————————————

  

  

  夜晚的霓虹灯给街市增添了不同于白日的神秘面纱,人来人往每个人脸上被照亮的都是夜晚凉风习习下的轻松愉快。

  吵杂的小饭馆里,“老板!来碗阳春面!”茂老六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手拽着衣服乱甩朝店里大喊。

  “来了来了,一碗阳春面!”

  老板叼着烟,端着的阳春面被他重重搁在桌上,溅出了几滴汤汁。

  “哎,我说你这老板怎么上得面!”

  茂老六一巴掌拍地桌面震了又震,“抱歉啊咱就这服务态度,一碗面你爱吃不吃。”老板睨了他一眼,低头打火点着了烟,吸了一口朝他脸上吐烟气。

  “他娘的,你找死是吧!”

  茂老六瞬间脾气就上来了,怒目切齿地挥起拳头。

  结果,拳头没挥下去。

  反倒是店里其他吃瓜的群众全都眼睛直直地盯着茂老六身后的女人。

  

  众人不知道怎么形容她,说天仙下凡她眉眼间又沾染了凡世间的烟火气,说妖娆妩媚她那双眼又格外干净明亮,好像找不到什么准确地形容,所有人脑海里整齐划一地想到:

  woc,我好像心动了!

  

  “什么东西敢……”

  茂老六面目狰狞地转过头,那双浑浊的眼球盯上你的脸,脸上怒起的褶子慢慢消下,最后回归正常。

  

  “抱歉啊老板,我哥哥最近火气比较大,你体谅体谅。”你抓住了茂老六的手,对老板投去歉意的目光。

  “没事没事,姑娘他是你哥哥啊。早说嘛,我这不就不会……”

  老板两手一拍,眼睛里的高兴快要溢出来了。

  “我这就把我哥带走,给您添麻烦了。”

  你陪着不是,在桌上留了饭钱。身后的茂老六则乖乖跟在你的身后,两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你。

  

  “嘎——嘎——”

  你们走到了一幢废弃大楼里,周围都是茂密的树林,尖叫着飞过的乌鸦落下几缕羽毛,最后站在了树枝上,那双圆咕噜的乌鸦眼睛呈现出废弃大楼里的两道身影。

  “茂老六。曾多次利用能力残杀普通人并抢夺身上钱财,多次抓捕均被逃脱。”

  你盯着手机屏幕一字一句地读出来,最后关上手机塞进口袋,重新看向对面的人。

  “是我,是我——”茂老六听到你说出他的名字,激动地望向你,手从口袋掏出了一堆带着血的钱,“你要钱吗!我都给你,我都给你!”

  他喘着粗气,急促地走上前宛若供奉神明般将钱捧在你的面前,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全都是对你痴迷的爱意,就是配上那张磕惨脸有些让你倒胃口。

  

  你有些嫌弃地后退两步,随手包里掏出一把短刀,被你扔给了茂老六。他连忙抛弃手机抢来的钱,视若珍宝般双手捧着短刀。

  “拿着刀,杀了你自己。”

  你的手嗡嗡作响,你没看面前人犹豫地将刀尖抵在脖子上,拿起手机接通了。

  “喂,谁啊?”

  对面响起一道男声:“是我。”

  你用肩膀夹住手机,套上了一双手套,“徐三啊,找我什么事啊。”

  刀尖缓缓刺破他的皮肤,血珠一滴滴流下来但却一直没有继续下去,“我?我现在在z市啊,怎么了。”

  茂老六颤抖着身体,捂住刀把的手也开始发抖,他抬起头,看着你一步步走向自己,脸上眼泪鼻涕直流。

  “有个任务需要你来。”

  他跪倒在地上,月光缓缓照在你的脸上,你藏于黑暗中的半边脸被照亮,一双诡异美丽的红色眼眸熠熠生辉,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

  你将手机拿远:“啧,居然还有抵抗能力。”

  你蹲下身,看着他扭曲的丑陋面庞,忽然灿烂一笑,“没事,不疼。”你手掌抵在刀把地步一点点往里推,一点点利刃捅进温热的肉里,在慢慢触及骨髓,最后被狠狠推进去捅穿脖子。

  

  “啊?我没事,发个位置我马上就来。”

  你挂掉电话,一双染血的白色手套被你随手扔掉,不偏不倚地盖在了茂老六的脸。

  而那张脸上,是幸福与痛苦交织的扭曲模样。

  

  

  “徐老三,你可必须补偿我啊。”

  你刚到现场就看见一堆穿着哪都通工作服的人围一片,嘟着嘴不满地勾过徐三的脖子,像摊史莱姆一样没有骨头地靠着他,“明明都有这么多人了,做什么还叫我来啊。”

  徐三推了推眼睛,脑门上爆出井字:“不要随便往男人身上靠!”

  “嘁,小气鬼,”你撇了撇嘴,松开了手。眼睛瞄向徐三身边不远的夏禾,她正骑在摩托车上。她似乎也看见了你,找你抛了个媚眼,噌噌就跑了。

  “人都跑了,可就没我事了。”

  你自觉无趣地趿拉着运动鞋,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不远处,你就看见冯宝宝和一个躺在地上的人,快步跑过去一个大拥抱,蹭着她的脸蛋,“宝宝~”冯宝宝被你一下抱住,也没反抗,只是拿远了手里的刀。

  “宝贝,我手头还拉夺刀嘞。

  你和她亲亲密密地举动一停,看着她一本正经的表情气得牙痒痒,捏着她的脸揉,“说!是不是徐四教你这么叫的!”

  冯宝宝圆润的乌溜溜大眼睛盯着你,眨巴眨巴很是无辜的样子:“不是,是我自己想这么叫的。”

  “为什么。”

  冯宝宝没多想:“我叫宝宝你叫宝贝,很好听。”说完还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哎——”你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己果然对这种单纯天然的人没折子,就连能力也是一样。

  “宝宝啊~我忘了问了,那躺着的人是谁啊?”你指了指身后的人,好奇地转过身蹲在他身边,看了个仔细。

  “张楚岚——!”

  你吃惊地喊道,这鼻子这眼睛这嘴巴,怎么看怎么像自己孤儿院的那个男孩。

  “你认识他?”

  冯宝宝走过来:“他是我的奴隶。”

  “奴、奴隶?”你嘴角抽搐,怎么也没想到许久未见的朋友竟然已经混成这样了,“宝宝,忘记我刚刚记起他的样子,太丢人了。”

  “嗯嗯。”冯宝宝点头。

  

  “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

  徐三看着被冯宝宝扛进车里的张楚岚,转头问你。

  “怎么,我去了住你房间。”

  你臭不要脸地调戏他,看他脸一红忍着推了推眼镜,“你可以住宝宝房间。”

  “算了,我订酒店了可不能白浪费钱。”

  你对他们挥了挥手,看着车离你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踪影,才朝着方向走。

  

  

  月黑风高夜,私会佳人时。

  “咚咚咚——”

  酒店客房门被敲响,你裹上浴巾一边擦头一边走去开门。

  

  门一打开,就见夏禾巧笑倩兮地站在门口。

  “好久不见啊。”

  你被扑了满怀,稳稳地回抱住后用炁将门关上。

  

  

  


——————————————————————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你们该懂就要自己懂!不要指望我!)

你的能力到底是什么情况,后面会写到大家理解理解就好了其实也没那么麻烦,不理解也无所谓反正就是个女票文(企图为以后能力写乱找借口!)没错!这只是个女票文!所以不要介意那么多设定问题了嘻嘻嘻嘻!

我写得开心,大家看得开心,这就是最棒的!Y(^o^)Y~


突然反应过来,我去我日三了!!!今天零点!三点!晚上十点!连忙编辑文章!这可是件大事哇想当年我挤一天才码一张啊!庆祝庆祝(撒花花~)


评论(12)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