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荼

只写喜欢的东西

[一人之下]该死的神! 04

快快乐乐女票文,你高兴我也高兴。

如有ooc,设定错误可指出,私设会解释

女主万人迷剧本,文笔不足请多见谅。

——————————————————————

  

  “外面怎么了吗?”

  你歪头好奇地问,来的男人正是院长。

  “没有,我想找你就回来了。”

  院长摇了摇头,看着你缓缓走近你,他的眼神黯淡,你没反应过来突然被他紧紧抱在怀里。

  “我刚刚看见,有个男孩从办公室出来。”

  他的声音低沉,在你耳边轻轻地说。

  你皱眉察觉到窗外树枝上的动静,“放开我,”男人乖乖听话松开了手,但那双眼里依然死死盯着你。

  你很少直接下达命令去控制身边的人的举动,你会依照自己的身份和当前的环境去制定话术,弯曲着达成自己的控制。这样即使被监听,也不会被人发现异样。

  

  如果不是有异人会察觉到……

  

  等等!

  冷静下来,你发现自己好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你看着自己的手掌心,陷入沉思。

  如果你是用炁会被察觉,那么为什么我操作天生能力去控制人时,却没人发现。

  你因为在神那里抽取了不知道是什么的天生媚骨,而父母对你的奇特称之为天生异人,并且说天生异人会自身携带天生能力,所以你将天生媚骨与炁画上了等号。

  你发现你进入了思维盲区。

  

  如果你的天生能力是让人爱上自己,并且对此加以控制,能力必然会运用到炁。那么你在控制时为什么没有人察觉,为什么会丝毫疲惫没有,反而在封锁他人记忆时累到快要昏厥,要知道对于现在的你而言,炁是不可能支撑你一直对人的控制。

  除非,这个能力与炁并无关系。

  也正是因为这个,你在进入孤儿院以来一直的隐性控制行为才没有被人察觉。

  

  该死!一直以来太理所应当了,结果一直没思考过这种事情。

  你皱起的眉更深了,恨不得呼死自己。但你转念又想,其实这也算因祸得福,让你意外得到了一项技术——

  

  封锁记忆

  

  你估计要重新看待这个技术,并不是由于你的控制命令忘记记忆,你竟然高看自己的能力了。而是在你的控制中大脑服从于你的情况下,用炁进入人脑内,强行封锁记忆。

  

  你跌坐到软椅上,长长舒了口气,手微微颤抖。

  哈~自己居然自学成才。

  

  把一切都弄明白之后,你不免有种想要回到过去骂人的冲动。该死的神!就这么丢给你一个技能,不解释不说明,直接把你丢进这个世界,结果一切还要自己悟。

  

  软椅一晃一晃,你躺在上面思考着对策。

  自己这个能力说弱绝对不弱,如果是异人能力,最起码会有炁用竭的时候。如果把拥有的炁比作洞,那么你现在还只是浅浅地挖开了一铲土的小土坑,有这个弱点自然不会被恐惧,再加上现在自己这个能力不管与和炁有无关,但无法影响的条件依然还是高于自身能力的人。

  可是这个能力如果发展开来,又会十分招人忌惮,不排除有人会想铲草除根。

  目前,能躲便躲,能藏便藏,直到自己能彻底控制这个能力,或者修炼到足以和人谈条件,寻人庇佑是不可能了,人心隔肚皮谁知道谁靠得住呢。

  

  “哎——”你叹了口气,第一次觉得活着好累,但是没办法只能这么硬熬了。

  

  ————————

  

  距离你发现能力真相,已经一月有余。你悲催地发现那帮家伙似乎要打持久战,就没挪过窝。

  而你和张楚岚的关系也进一步加深,他变成了你的小尾巴,整天跟在你的身后。

  你起初并不想和他有如此之深的关系,监视他的人从始至终都只盯着他,你不想被他们发现异样。

  目前你的身边只有院长一人是受到能力强烈影响,而其余人由于你的接触控制大多只处在浅层程度上,容易控制,所以你还能掌控局面。

  但是,你知道张楚岚身上是藏有秘密的。你不确定这个秘密有多大,乃至于在你来到孤儿院一个月后监视还没撤离。

  

  你需要几个可以信过,又或者说可以告知秘密的人。

  而张楚岚就是你选中的第一个,你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正确,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选择张楚岚,但是棋终归要下,至于下的错与对就要看局面如何发展了。

  

  或许是你来之前就开始的长时间监视,人员方面已经有些许松动,每个月的第一天都不会有人监视,所以你在七月的第一天将张楚岚拉进了院长办公室。

  你几乎大胆地去用炁搜寻四方,检测到无人,盯着张楚岚。

  “你,是异人吗?”

  张楚岚被问后挠挠脑袋,疑惑地问:“异人?异人族嘛?”

  “哈哈哈哈哈,宝贝原来你也看电视啊!”

  “不要叫我宝贝!”你被名字一刺,看着面前人插科打诨的样子,微微闭上眼,浑身的炁被调动,“你看得见吧。”

  张楚岚沉默,他知道应该装疯卖傻地糊弄过去,他不确定眼前的人是不是和监视他的人是同一伙,但是看着眼前人闪闪发亮的期待眼神,自己不知道为什么默默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你高兴地双手一拍,看着张楚岚的眼里满是欣喜,狠狠抱住他,“太好了,我终于找到和我一样的人了。”

  “我以为,我以为……”你抱着他,说话的声音逐渐哽咽,张楚岚听见沉默地拍了拍你的背,“不要哭了。”

  “我才没有哭,”你脱离了他的怀抱,嘴巴继续说,“我就知道你和我一样。”

  “那你之前,为什么……”

  “我,我想试试,看你是不是……”你有些不好意思,手指挠了挠脸,“因为你是第一个不受我能力控制的……”

  能力?

  张楚岚注意到了这个字眼,好奇地问:“你的能力是什么啊?”

  “所有人都会喜欢上我,我也能控制一下他们,”你瞟了眼眼前的人,有些急忙地解释,“不过很快就不行了!因为我的炁有限,不能一直控制他们。”

  张楚岚默默看着你的脸,突然咧嘴一笑:“哈哈哈哈哈你这能力也太自恋了吧!”

  “闭嘴啊!又不是我想的,我都快被这能力烦死了!”你原本害羞的表情荡然全无,恼羞成怒地扑上去就要打张楚岚。

  

  两个小孩子就那么扭打在了一起,“喂你的能力是什么啊?”你盯着身下的男孩,好奇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

  “哼!小气鬼!”

  “我真不知道啊!”

  我只会功法,哪有什么能力。

  张楚岚嬉皮笑脸地想。

  

  “行吧,”你撇撇嘴,从他身上起来,“我这次找你,要你帮我逃跑。”

  你盯着张楚岚疑惑不解的神情,脸上浮现一丝苦笑:“我的能力是别人会不自主喜欢上我,并且被我控制,但是因为炁有限所以他们会脱离我的控制,一旦脱离控制他们就会把我抓起来困在身边。”

  你看着张楚岚一路不懂的模样,抿抿唇:“毕竟你才七岁,不像我已经十一岁了听不懂正常。”

  “喂!你只比我大四岁好不好!”

  “没听说过,女大三抱金砖嘛!四岁可是很贵的!小屁孩~”

  “切,老女人!”

  “啊,你说什么!”

  场面一顿混乱。

  

  最后,你你们两个顶着同样的鸡窝头,躺在了地板上,“我帮你了。”张楚岚高高举起拳头,你转头看了他一眼,眼睛弯弯如月,举起了拳头。

  两个稚嫩的拳头撞在一起。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回来了!

大家猜到了我的小小脑洞嘛,其实我觉得我前面好像也有暗示,我看完漫画总觉得对于异人的判断就是,炁,当你使用能力技法功法时,促使你运用他们的就是炁,而只有在异人眼里才能看见炁,这是我在看张灵玉和张楚岚比赛时从观众对于张灵玉阴五雷的妖气比喻里大概猜出来的,所以我认为对异人的判定就是能否看见身上的炁,而身上的炁只有在使用能力时才会显出来,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说错,实在不行就只能算我私设了QAQ

如果大家想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写的话,可以评论区留言我就告诉你们。




  

  

  

  

  

  

  

  

  

  

  

  

  

  

  

  

评论(9)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