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荼

只写喜欢的东西

[一人之下]和夏禾的过去 06

快快乐乐女票文,你高兴我也高兴。

如有ooc,设定错误可指出,私设会解释

女主万人迷剧本,文笔不足请多见谅。

—————————————————————

  

  被拉上的窗帘透出一缕阳光照在你的脸上,你不舒服地挤弄眉眼还一会才悠悠然醒来。手臂一阵酸麻,你低头是被夏禾枕着。

  人称“刮骨刀”,全性四张狂之一的夏禾,睡颜却极为温和,静静沉睡时看不出平日里的媚气,倒是多添了几分恬静。

  你注视着她,思绪不由飞到了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

  

  那是你第一次碰上被能力影响的异人,你那时候才发现,你的能力能影响他人对你的爱意,但能否控制他们却要看你的实力。

  那时候的你才刚从孤儿院跑出来,身上的钱也不敢花,整天避着人群只敢在夜里悄悄找户人家,用着能力控制他们保证自己能填饱肚子。但你不可能久留,只好住一晚就另找出路。

  那是你马失前蹄的一次。

  你的能力影响到了一个异人,而他偏偏强于你。那人不是什么好人,被激起爱意后直接把你打晕,你挣扎无果满身伤痕地被他扔进了一个房间。

  

  “谁!”

  你敏感地发现屋里还有一人,朝着声音响动的那块喊到,“别喊那么大声,我离你不远。”

  一道女孩声音在你耳边轻轻拂过,说话间的气流进你的耳蜗,你泛起了痒不自觉地挪动身子。

  你疑惑地问:“你是谁?”

  眼睛被白布蒙上,你什么也看不清只能仰仗着耳朵带给你实感。

  “和你一样,被他抓过来的。”

  那女孩被你一避,似乎不再往你身上凑离远了,你耳朵动了动听见衣衫摩擦的声音。

  “你可以帮我解开眼罩吗?”你没有继续问下去,轻声细语地想要请她帮你摘下眼罩。

  那女孩动了动没有说话,你以为没戏刚准备自己想办法时,一双温热的手摸上了你的脸,但很快又向上摸到了白布,细细碎碎的动静下白布被拿开了。

  你慢慢睁开了眼,房间很暗不用你去强行适应。你的眼里映出一个女孩的模样——是好看的,你不用想也能知道她以后靠脸也会受欢迎。

  好吧,你也不怎么会形容人的长相。你觉得她的粉色头发很好看,应该不是染的,看起来年纪不大,应该只比你大个两三岁。

  “你,你叫什么名字。”

  你犹豫了一下,谨慎地想要先放松两人一间的气氛,在慢慢打听。

  女孩不太给面子,反问:“那你叫什么?”

  你一愣,“宝贝,”这名字着实有些羞耻但没办法,你不记得以前叫什么了,等以后有机会一定重新取一个!

  果不其然,女孩在听到你的名字后噗呲一下笑出来了,“你这名字,你爸妈真会取。”

  你无语地看着她笑个不停,她也在你的眼神下渐渐停了笑,“我叫夏禾,夏天的夏,禾苗的禾。”

  “夏禾……”

  “对啊,叫我做什么。”

  你摇了摇头,“没事,你能帮我把绳子松开吗?”你动了动露出被捆在身后的双手。

  绳子落地,你站起身扭扭手腕,打量着这个房间。

  出不去,这是你第一个念头。

  “别想了,出不去的。”

  夏禾蹦跶着凑到你面前,脸上笑嘻嘻地模样似乎完全不急。

  “你不想出去吗?”

  “想啊……但是都一样。”

  她说这话时,表情变得有些落寞,你察觉到转了个话题,“你几岁啊,我今年十一。”

  “我十四,哈哈比你大。”

  “你什么时候被抓过来的啊?”

  “也没多久,比你大概早个四五天吧。”

  啧,老逼登胃口倒是挺大。你微微敛下眼,心里几乎不留情面地问候了他祖宗十九代。

  夏禾不甘寂寞地对你挥挥手:“你在想什么呢?”

  你摇了摇头:“没……”

  

  大概这样过了几天,你和夏禾一直呆在一起就像是被人遗忘了,好在这房间里有厕所还有些吃的,否则你们真得完蛋。

  直到第七天,你盘着腿运行着炁慢慢试探着修炼,而夏禾则在一旁无聊地盯着你。你想让她和你一起炼,但她不愿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只好叹口气自己一点点去悟。

  “砰——”

  大门被狠狠打开发出巨响,那男人凶神恶煞地走了进来,一眼就直勾勾盯着夏禾,你深感不妙下意识收敛炁窝在原本呆着的角落里。

  那男人似乎也没看见你,直接冲上去按住了夏禾,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气息在遇见夏禾后变得更加急促。

  你不是傻子,知道他想做什么。放在你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趁机溜走;二是……

  

  动手救人!

  你知道自己不算好人,虽然手没沾过血但是过去做过的事情也没什么差别,你一直在保留一丝底线,绝不亲手杀人。

  周身全部的炁被你调动,你在他背对着你时悄无声息地默默靠近。他似乎被眼前人狠狠吸引住竟然没发现你的动静,而夏禾看见了你更加用力地挣扎起来。

  “放开我!放开!放开——!”她几乎手脚并用地捶打踢踹,她没敢用能力那只会让事情雪上加霜,只敢用炁去攻击,但那男人因为她的动静更加兴奋了,手里的动作开始粗鲁。

  你的手被炁包裹,用尽目前最快的速度以拳击向男人。

  “砰——”

  “咳咳……”你强撑着身子抹去嘴角流下的血迹,看着男人身上的血窟窿,暗叹不妙。

  果然还是太浅了,你艰难站起身吐了口血唾沫,眼前一花,那男人掐住了你的脖子将你放到在地。

  你能看出他的眼中已经没了理智,盯着你的眼睛里满是疯狂的欲望,“那就先你吧,反正我那么喜欢你……”

  男人咧开嘴,淫笑着打量你的身子。你困难地去掰他的手想要汲取呼吸,余光瞥见向这边爬过来的夏禾。

  你闭起了眼,松开了掰弄的手,男人得意地大笑,脸逐渐凑近了下去。

  闭上眼,去示弱。用上耳,去辨认。

  最后,在他变得得意洋洋,轻视你的存在靠近你的身体时……

  你的右手猛然凝聚出一团炁,配合左手按住他的脖子拼尽全力将炁化为尖刺,“噗嗤——”温热的血溅满你的脸,你没有闭眼死死盯着男人,“你……”

  男人死了。

  

  你吃力地推开了身上的尸体,脸上的鲜血让你想要抹去,结果拎起衣服上面也全是鲜血。

  你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向浑身颤抖着的趴在那里的夏禾。

  “没事的,没事的……”

  你抱住了她,将她的头埋在怀里,“不是你的错……没事的……”

  你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她呆愣愣地闻着你怀里的血腥味,似乎听到了你的安慰,终于忍不住崩溃地大哭起来。

  眼睛混进了满是血迹的衣服里,你将她从怀里拉出来,看着她流着泪通红的眼睛,她紧紧地拽着你的衣服。

  “给我擦擦脸上的血,好不好?”

  你笑起来,对着她说。

  夏禾呆住了,不知道为什么面前人能笑得出来,更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也跟着笑出来了。

  “嗯……”

  她扯着自己干净的袖子,一点点给你擦干净了脸上的血迹。你也拿手抹去了她在你怀里蹭着的血,不过越抹越花,到最后噗呲一声笑了。

  “哈哈哈,小花猫。”

  “别擦了,越擦越脏。”

  “行行行。”

  

  你和夏禾呆在一起两年多去过不少地方,到最后还是分开了。

  “你不能总是靠我!”

  “可是我不想离开你!”

  “你要学会接纳那个能力,那就是你自己。夏禾……”

  

  嗨,谁能想到最后她会加入全性呢。

  你摇了摇头,从过去的记忆里回了神,总是回顾过去可不行,自己可还没到那个年纪。

  你慢慢抽出了自己的手臂,轻轻地下了床。

  悉悉索索的声音在你身后,“哈~”夏禾伸了个懒腰,侧躺在床上撑着脸盯你,“起这么早。”

  你拉上哪都通工作服的外套:“没办法,打工人的命啊。”

  夏禾上下打量你,嫌弃地说:“这衣服真丑。”

  “最近在全性过得怎么样?”

  夏禾眨了眨眼,重新躺进了被褥里:“还行,无拘无束挺好的。”

  “那就行,等明个没啥事我陪你逛街,”床微微下陷,手撑着床和她面面相觑,笑着哄,“大小姐的眼光可比我好多了。”

  夏禾眼前一亮,直接搂上你的脖子,“你说的啊!”

  你对着她比了个发誓的手势:“我说的,绝对随叫随到。”

  “嗡嗡——”

  你的手机响了,你坐在床上接了电话。

  “喂,徐三这大清早的找我,没个大事我可要削你的啊。”

  你故作不耐烦地语气说道。

  “张楚岚来公司了,宝儿让我问你要不要来。话说你和张楚岚什么……”关系。

  “喂,喂,哎我这信号不太行,等到公司再说啊!”

  你直接抢在他前面挂断电话。另一边徐三茫然看着嘟嘟作响的手机,再看向宝儿时带着疑惑地询问道:“宝儿,张楚岚和宝贝到底什么关系啊?”

  冯宝宝刚想张嘴说,突然想到什么,捂着嘴巴头都摇出幻影来了。

  “哎——”徐三头疼地看着宝宝,“只能等她过来再问了。”

  

  

  “我先走啦。”

  你招呼一声,打开门要走,“张楚岚的事……”

  “夏禾,有些事情你自己安全就行。”

  你打断了她的话,背对着挥了挥手,“走啦。”

  你走到酒店门口,看着人来人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哎,张楚岚啊张楚岚,你的秘密还真是有够大的。”

  你点燃了烟,只是浅浅吸了一口,就又掐灭扔了。

  这以后的工作量,可就大了。

  

  




——————————————————————

谢谢“锦鲤y.”小天使给我的礼物ε٩(๑> ₃ <)۶з话说这粮票有什么用我到现在还没明白,不过该是要感谢嘻嘻


哦耶Y(^o^)Y~3500+达成!今天一更已送达嘻嘻!半夜睡不着觉精神旺盛地码了三个小时,我要飞仙了呜呜呜

你的身高是178,比夏禾要高个七厘米,比张楚岚矮个两厘米,肉眼看没啥差别。你抽烟但不是经常抽,只是偶尔抽一下也不会抽完一整根浅浅抽一口就灭了。

想改名字?这辈子不可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有艺名不过被人知道以前叫宝贝之后就经常被人这么叫。

你不算很牛逼,你其实和张楚岚一开始的情况一样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地去推测事情,其实也不知道多少。

关于能力的事情,其实一开始我是想作为一个死守的秘密设定的,后来又觉得不可能所以会被摆明面上的只是不是现在,所以后面如果又出现你因为能力控制别人什么的,你们只要知道那时候你会用炁让他们察觉到你用了能力。这个能力的唯一秘密就是使用能力控制别人并不取决于能用炁是异人而是你天生就能用的,我懒得重点描写了,大家到时候自行合理就行。



评论(19)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