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荼

只写喜欢的东西

[一人之下]你的过去 09

快快乐乐女票文,你高兴我也高兴。

如有ooc,设定错误可指出,私设会解释

女主万人迷剧本,文笔不足请多见谅。

—————————————————————

  

  你十三四岁的时候和夏禾分开了,你知道你不能在一直和她在一起那样只会耽误她,你和她吵一架半夜偷偷收拾包裹给她留下了一张字条,就走了。

  你不知道她会不会发生意外,但你必须那么做。在那之后,你依然在流浪,只是途中会听到关于夏禾的消息,她开始变强了也开始有了名气,比起默默无闻的你似乎扎眼了很多。

  你曾经偷偷去看过她,她过得还不错你也就放心了。

  你并不是一个喜欢显眼的人,就像你常年都是在夜里行动,虽然两年多里你一直在想办法控制自己的能力但收效甚微,只是堪堪缩小了一丁点影响的范围。

  

  那是你一次形同往常的入室控制,你不会谋财也不会害命,只要填饱肚子借个宿,天一亮你就走,躲着人群跑到深山老林里和花草鸟儿作伴修炼。

  你从窗户翻入,打眼一瞧就是对老夫妻,你立刻用起能力,直接命令道,“给我吃的。”

  那对老夫妻没搭话只是站起身,男的挡住了女的,你蹙眉继续命令,“给我吃的。”

  那对老夫妻见你就站在那里没个动作,对视一眼,男的开口问道:“丫头,你就要些吃的?”

  你脑子没反应过来,不对啊他们怎么不按他说的来,你注视他们那两双干净的眼睛,瞬间发现他们好像……没被影响!

  你耸拉的眼皮微微睁起,就连懒散弓起的背都挺直了,头腰手也跟着腰,尴尬地支支吾吾,“不、不是……我,你们……对不起!我走错了!”

  你一个急转身就要走,那对老夫妻连忙叫住了你,“哎哎!姑娘,别走啊我们这还有点饭菜,你要不嫌弃……”

  你头也不会地翻上窗,“不,不了……我不饿咕——”你捂着不争气叫出来的肚子,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你甚至觉得脸都烧红了。

  一股温热摸上你的手,是那位阿啵(阿婆)。你有些愣住了,你的手被她握在手心里温温暖暖的,她就那么看着你对你笑,眼里充满慈爱。

  “孩子,吃完再走吧。”

  你对上她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被她牵住了手拉到了饭桌上,阿公热情地拍了拍你的肩,“对嘛!吃完再在这睡一觉,小孩子大半夜在外面跑什么跑!”

  你回了神,眼前是四盘热气腾腾的菜,有菜有肉还有汤,你的手里被塞上了筷子和装得满满鼓起的饭。

  你在他们的注视下,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米饭又看了他们一眼,见他们还是在笑着看你,你又扒了一口。

  “吃肉,别光吃饭了。”

  阿啵笑得眼角皱纹浮起,拿筷子给你夹了一块肥瘦相间的红烧肉,看着你就着饭吃下去,眼角的笑容更深了。

  阿公就坐在你身边,看你死命塞饭哈哈大笑起来,给你撑一碗汤,“别噎着,喝点汤。”

  你就坐在那里,硬生生吃了两碗饭撑得实在吃不下了,给你夹菜盛饭的两人才停下手。

  “我,我要走了……”

  你站起来想走,结果被拦住直接一个巴掌打在脑袋瓜子上,老爷子吹胡子瞪眼地骂你,“小孩子家家大晚上去什么外面,跟我进去!你阿啵给你暖了被窝今晚就睡这!”

  你不知道为什么,他干枯的手拽着你明明可以轻易挣开,但你还是像个小孩似的被他拽进来家门。

  那晚的被窝很暖和,和其他时候都一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睡得格外安心。

  

  从那以后,你没继续去到下个地方而是在那附近游荡,只是到了深夜有了一个固定落脚的地方。

  你知道了很多,比如阿啵阿公以前是有一个女儿的,可是在十三四岁不知道为什么失踪了,他们找了很久,也拜托了好多人,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找到,所以他们又回到了原本居住的地方,一直等着他们的女人会回来。

  你听到这时不自主观察起他们的神情,那是一种你没讲见过的感情,很悲伤却又还抱着希望,在等待着女儿的归来。

  你有一种冲动,它快要冲破了身体。你想要帮他们找到女人,你开始疯狂修炼询问他们女儿的特征,在他们问道做什么时一脸认真地告诉他们,你会帮他们找到女儿。

  他们高兴地看着你笑着说,似乎并没有把这些当真,哪怕你一开始表现得特别,他们都只会在你面露疲倦时,担心地询问。

  你知道这对你并没有好处,甚至会徒增麻烦,但最后你还是做了。

 

  你几乎用尽所有心思终于将炁附着在鸟上,让它们作为你的眼一只又一只传染下去,这对你的消耗很大,但是你成功了!你在鸟儿的眼中见到另一个和阿啵阿公讲述相似的女人。

  

  你高兴地抱着那只鸟儿,直直跑向房子,你的鼻子告诉了你不对劲,你的耳朵告诉了你不对劲,甚至你的大脑也在告诉你,不对劲!

  你没有停,你直直撞开了大门。

  

  入眼是一片鲜红。

  你的鼻子明明闻到了……

  

  你松开了手,鸟儿凄惨地鸣叫着。

  

  “我们就是要你们死!”

  你的耳朵明明听到了……

  

  站在那里的一群人浑身炁。

  你的大脑明明感知到了……

  

  你突然觉得眼前一花,世界都开始混乱颠倒,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快跑……”

  一道苍老的,虚弱的男声响到。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捂住了自己的眼,浑身满是伤痕,似乎血从眼里涌出来了。

  “嘿老大,这小丫头我带走啊!”

  “什么你带走!她是我的!”

  “老大,你怎么还想独吞呢!”

  三人吵了起来,你没听见,怔怔然看着躺在血泊中的阿啵阿公,他们似乎还有一丝呼吸,你听不见,血流太多了糊住了你的眼睛,你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他们的嘴动了。

  [快、跑……]

  

  你的腿似乎动了起来,你不知道你的伤很痛,血又流出了。你的大脑一遍又一遍转动起来,又宕机。

  你窜进了山林里,你跑了很远很远,一直跑到身上不再出现伤痕,一直跑到你听不见鸟儿的悲鸣,一直跑到你听见了自己的呼吸。

  急促地、无规律地、停顿地……

  啊,血又流出来了……

  你跪在山门口,捂住了眼里的血,重重地磕下了头,血珠从额头磕破的伤口里冒出,划过鼻梁,流进嘴里……

  原来,血不是咸的啊……

  

  “求——!老天师庇佑——!”

  

  

  “啊——!”你猛然睁开眼急促地呼吸,手放在额上一片湿润,再看一眼时间已经下午四点。

  你所幸盘起腿,感受到身体内的躁动,口中念道:

  “太上台里,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定。三魂永久,魄无丧顷。”

  你浑身涌出的炁从一开始的躁动张狂,慢慢平复下来贴在你的身上一点点渗入你的体内。你长长呼出一口浊气,昏胀的大脑变得清醒起来,身体也舒适了。

  

  电话恰好响起。

  

  “喂……”

  你的嗓音沙哑,咽了咽口水只觉得嗓子紧得不行。只好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去够水壶。

  “你现在有空吗……”

  对面的声音与你不遑多让,你咕嘟咕嘟灌下了水,原本沙哑的声音才好了些。

  “有,怎么了。”

  “发个定位,我去找你。”

  

  “叮咚叮咚——”

  门铃被了好几下,你打开门就看见张楚岚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呦,这是怎么的,你和宝宝……”角色互换啊?

  

  你被张楚岚抱住,他沉默不语你眉眼低垂原本的笑意也没了,只是淡淡拍了拍他的背,这是你最喜欢的动作,轻轻地拍着你的背,哄着你睡觉的……阿啵。

  你们俩之间就这样一直保持着默契的沉默,抱在一起很久很久。

  直到张楚岚开口。

  

  “宝贝……我想……我想帮宝儿姐……”张楚岚说出了话,你看不见他的神色,只是他的声音难掩几分颤抖,“我想帮她……帮她找回家人……”

  家人啊……

  你动了动,头微微扬起看着门外树枝上停留的鸟儿,看着它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你又重新低头,和张楚岚抱得紧紧的,几乎贴合在一起,他的头发蹭过你的脸带着痒。你又拍了拍他的背,“找,我们都找……我们都帮宝宝……找家人……”

  “行了跟我讲讲吧,你这都知道了些什么才能折腾成这样。”

  

  

  你坐在沙发上,递给张楚岚一杯热牛奶,“喝完好睡觉。”

  张楚岚微红的眼眶,努力睁了睁,听见你的话嘴角一抽,“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哄……”

  “怎么滴,不想喝啊,不想喝给我!”你没看他,一只手伸了出去,“我喝,我就爱喝这,还是宝贝你贴心哈哈哈。”

  “瞧你那样,”你喝了口手里的热牛奶,热气染润她的眉眼,嫌弃地白了眼张楚岚耍宝逗乐的模样。

  “所以,现在的关键就是甲申之乱,”你放下瓷杯在玻璃桌面上碰出“哒哒”声,“那就得从圈子里的那些老前辈入手了啊……”

  张楚岚移过目光看你:“有想法?”

  “你没有?”你靠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张楚岚:“一起说?”

  

  你正起身子和他对视,两人眼中闪着一样的光芒:“老天师——”

  

  “嘁,没意思,”你又继续靠了回去,张楚岚巴巴凑到你面前,笑着问,“你去吧,罗天大醮。”

  “去啊,怎么不去。”

  你推开他的脸,坐正歪了歪脖子,“就当锻炼筋骨了,我也是休息有够久了。”

  

  “罗天大醮——”

  

  



—————————————————————

感谢“依依”小可爱送给我的礼物,祝你天天开心哦(๑`・ᴗ・´๑)

感谢“洒哒麓”小可爱送给我的礼物,哈哈哈我的键盘已经熟悉你的名字了୧⩾Ꙫ⩽୨

感谢“锦鲤y.”小可爱送给我的礼物,哈哈哈已经连头像都熟悉了(´,,•∀•,,`)


哦耶耶耶耶!3300+完成了!

[太上台里,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取自道教八大神咒之一的静心神咒,金光咒也是其中之一。这个咒法在漫画160话,老天师和陆老爷子的打斗中出现过。

大家看个乐呵就行,我也不懂这玩意在网上瞎找找资料找到的,然后瞎碰巧让我重新翻漫画的时候发现,嘿!还真有!(歪打正着)

毕竟我也是真的不懂能把漫画里那些招数整明白就不错了哈哈哈哈你的炁的用法什么的也是我瞎掰的也不敢有啥具体描写,真不会QAQ

因为昨天早上四点码完字给闺蜜发信息结果被她说疯了哈哈哈哈哈我属于晚上灵感最多的时候,有什么甚至能存下来一两章存稿不过全都被自己拖没了(瘫倒.jpg)

气死个人创个作者号把作品放发jj结果只有我一个人搜到了(大哭)我闺蜜找了半天死活找不到,我都不知道哪里被jj惦记上了这么屏蔽我(/"≡ _ ≡)=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